中心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心概况 > 中心简介

信息技术中心简介

信息技术中心成立于2002年,中心下设网络部、一卡通管理部、信息化应用部、电教部、机房管理部和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六个科室,现有在职人员13人。

信息技术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主管部门,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规划、实施、协调和管理,校园网络和学校网站集群建设、运维与管理,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设、运维和管理,信息化系统安全防护及网络舆情监控,学校公共机房建设与维护,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,学校“校园一卡通”系统建设、运维与管理等。

信息技术中心自成立以来,始终以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信息化需求为牵引,以服务于学校教学、科研和管理等工作为中心,以信息化基础建设和信息服务为重点,强化日常运维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,坚持“和谐、发展、服务”的工作理念,积极研究、探索信息化应用新技术,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作风,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,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创新和推动作用,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支撑环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