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心概况 > 信息公告 > 正文

我校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

作者: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4年04月10日 12:22 点击次数:[]

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水平,筑牢网络安全防线,48日下午,学校在综合办公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。副校长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朝辉出席会议并讲话,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系(部)书记主任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刘朝辉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《关于教育系统党委(党组)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评价的通知》以及省教育厅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。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刁成海传达了我校《关于调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》和《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价实施办法》。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嵇海波汇报了近期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、安排部署本年度网络安全重点工作。会上下发了学校网络安全相关制度,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签署了网络安全责任书。

刘朝辉校长在会上就切实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,一是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清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;二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,贯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,遵守学校网络安全制度,加强师生网络安全管理,做到党政同责;三是逐步加强网络安全相关培训;四是压实主体责任,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制度,切实将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。他强调,网络安全工作遵循“谁主管谁负责,谁运营谁负责,谁使用谁负责”的原则,各部门要加强师生日常网络安全教育和宣传,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,共同营造学校清朗的网络空间。



下一条:关于设立公共机房免费开放日通知